“羊城”动漫40载,羊羊有你更精彩
发布日期: 2018-11-28 来源: 人气:

11月28日下午,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、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“动漫新时代——广州动漫艺术40年成果展”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。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,广东省文联副主席、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、主席李鹏程、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李兰芬及来自海内外、港澳台地区的动漫艺术专家、广州地区动漫爱好者等约300人出席了活动。




开幕式上,由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和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共建的“粤港澳大湾区动漫联委会”举行了揭牌仪式。


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带领金城、黄伟明、黄玉郎、马荣成、黄天俊五位粤、港、澳艺术家代表共同为“粤港澳大湾区动漫联委会”揭牌。





打开“时光胶囊”,回首发展历程


本次展览通过设置“经典回顾”、“时代新姿”和“走向世界”三大版块,以不同的视角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动漫艺术日新月异的光辉岁月,全景式展现了广州在中国动漫艺术领域的领衔地位。


而从广州走到全国家喻户晓再走向世界中国原创动画品牌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也作为其中重要的参与者,一同经历和见证着广州动漫艺术发展的重要历程,刻画着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里程碑,书写着一代人的记忆。





回顾“第一次”

2005年,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横空出世通过千家万户的电视荧幕和观众见面,迄今已经播出超过2000集。

2009年第一部喜羊羊大电影上映,开创了国产动画电影新纪元。

2010年第二部动画大电影《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》以1.28亿票房成为中国首部票房过亿的动画电影。

2008年喜羊羊动漫人偶剧团在全国率先创立,实现了现代动漫卡通文化向传统舞台表演形式的回归。

2009年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开创中国国产动画片第一次以固定栏目形式在海外播出,迄今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,使用英语及超过17种当地语言播出。

2009年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同名杂志创刊,获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优秀报刊”称号。

2010年《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羊快乐的一年》开创动画片上星首播记录。




现如今,中国动漫产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,“喜羊羊”也通过各式各样的衍生产品、创新科技、新业态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方方面面。而这些“第一次”无不体现着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品牌开拓创新精神,以及广州动漫人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,和广州包容、开放、创新的城市风气相得益彰。



与时俱进,羊羊未来新作蓄势待发!


“回顾过去,总结当下,展望未来”,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的创新脚步仍在前行,新作蓄势待发。全新动画系列《羊村守护者》将在2019年寒假档播出。喜羊羊趣味科普系列《新智趣羊学堂》3D国际版和全新的喜羊羊大电影都在积极筹备当中。




“无论漫画、二维、三维还是短视频都只是艺术表现形式,对于‘喜羊羊与灰太狼’品牌来说,核心始终是讲好故事”,“喜羊羊之父”黄伟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。


 


这次广州动漫艺术40年成果展将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国际交流厅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,展期从2018年11月27日持续到2019年1月6日,欢迎大家前往参观,感受广州动漫艺术的魅力。

 





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05-2018 粤ICP备11078732号